猿猴麵包樹千秋

也到了可以聽到「是看你的作品長大」的年紀了我(噴淚


非常感謝喜愛與支持。八年來也出了八本本子,過渡的期間發生了許多事,快樂的像讓你翻滾在滿是泡泡的熱浴缸中,難受的就像得被迫從水裡出來,就要褪去身上那些發皺的死皮一樣。多半使你脫胎換骨。愛到後期歸於安定平淡,當最老的讀者都變成最老的朋友以後,能夠收到一個粉紅色的@提醒就成了一個少有的驚喜,非常開心。自己是一個活得很不具有中流砥柱的人,相信許多事,但因為懷疑自己所以連帶著也會懷疑它們。不能成為堅固耐用的船隻承載事物,只是一個浮標,偶爾能成為某個人的錨就太好了。


希望在將來的路上,那些故事也能繼續穩定你的心,伴你前行。

Silco:

看   @猿猴麵包樹千秋  ChiAki太太寫的文的時間也長達八年了⋯EC本每一本都收了,而且都是初版!某一年甚至有空能殺到CWT,剛好太太也回國了,所以翻開來甚至有太太的親筆簽名。(沒錯,我在炫耀!)




備考期間,心情特別低落,打開Ditto Interlude同時收穫了愛情和勇氣。然而也讓我意識到,是時候該向太太說聲謝謝。




謝謝您創作了這麼多精彩的文,帶給我們這麼多不同的EC,這世界真的因為您的文而變得更美好。這麼厚一疊作品,真的難以一個一個講述,完全表達我對您的喜愛之情。我只能說,每當我被生活折磨到神智不清的時候,我總是知道翻開《You Are What You Write》和《蛋蛋的哀傷》可以治癒我的心(順便讓我笑到被室友抗議)。當我想要看正劇,找罪受的時候,我會打開Large as Light,即使我總是讀得磕磕絆絆,以為故事會一直這麼灰暗下去,但在結局處,我總能看到ChiAki太太給他們的前路打上的那盞燈。每當我覺得氣力盡失,無法再努力的時候,我總會讀那些原作背景的故事,看著被打碎後重又修補的兩人一邊哭泣,一邊暗暗生出勇氣。其餘的作品也是,都在迷茫或沮喪的時候看過好多好多遍。我必須說,真的是太太的文給了我很多的勇氣跟溫柔。




記得第一篇看的文就是現代AU的Heaven From Here,深受這裡面的每個角色感動,從此對他們的印象定了型,就是溫柔。無論是本就溫柔,或為愛溫柔,都讓我感覺到這世界真的有這樣不真實的美好。




都說文如其人,我真的覺得太太特別地符合。不管是當初在噗浪上互動,讀著FC2上的遊記和照片,幾年前三生有幸見上太太幾面,或者現在在lofter上看著太太的散文,都能深深感受到,ChiAki太太是個特別溫柔的人。




我其實以前是個特別暴躁而討人厭的人,但在當小粉絲的這幾年間,看到了太太的溫柔和勇氣,現在也能被朋友說是個溫柔而有耐性的人了,我真的要感謝太太給的正面影響。每次閱讀您的後記,也都讓我感覺更接近您一點。(哎呀,有點變態。但是是真的。)




我同學曾經問我,不覺得一直重複地看同一篇文,很無聊嗎,看到最後都背下來了。我回他說,每一次看,我都還是能被感動,能看見不一樣的閃光點,在同一句話或不同橋段鼻酸或爆笑,難道好作品不就是這樣子,值得一讀再讀嗎?(況且太太的本子總是像藝術品,捧在手裡、放在床頭、擺拍背景都能讓你一秒變文青,實在是居家旅行必備良藥。)




再次感謝太太這幾年帶來的美好作品,每次看到太太看完電影以後寫下的心得或故事,我總是會被慰藉。這一次的電影結局如此圓滿,太太的Sunseeker則幫我們對他們的想像增添了許多色彩和飽滿度,真的非常治癒啊!(儘管文末指路的藍的三次方還是一把拔不出來的刀)




最後,希望ChiAki太太能夠事事順心,包括不要再被老福特給屏掉。我不是一個會說話的人,表達不出我對您的無上喜愛,真是萬分抱歉。但是請太太相信,您真的是一個特別美好的人,既幽默又可愛,而且非常溫柔,充滿了奇思妙想又能妙筆生花,這樣一個特別美好的人。




P.S 請繼續寫作和出本子吧,肯定有很多人支持的,真的很想直接給您匯錢啊!!!當初隨緣週年紀念本說要收錄您的作品的時候,我就特別激動,一直在想要怎樣才能買得到,現在您說要隨緣地出本子,我可就不淡定啦!!!





评论(36)
热度(267)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