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麵包樹千秋

我就是想放張照片當開頭。


寫手49問。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我是個習慣論者,基本到處都用同一個名字,而且其實至今也就待過兩個圈子啦(噴淚

2.常去的發文處?

目前是隨緣,偶爾也會更新Blog。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手寫初稿以後打字謄入電腦做大修。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三千字以下大概都算極短篇。

短篇:一萬字以下。

長篇:三萬字以上。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已完:呃,我沒有計算過,不過非原創兩個圈子加起來應該有五十多篇吧。加上太長久以前的原創那大概能近七八十。

未完:目前沒有連載中的文章。

斷頭:非原創斷過兩三篇,都是最近的事;原創就因為擱置的時間長更多了。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原創是小六左右開始的,幾乎全以對話構成的愚蠢文章,我都不想去回想了(噴淚

同人是大學時代吧如果沒記錯。

7.第一篇文章是?

我不想談(噴淚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多。不過我希望將來自創能超過這個數量。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年紀越小的時候看的作品越能稱做影響,大了以後都只能說是淺移默化了,很難感覺到確切變化。小時候來說的話,大概是片山恭一、小川洋子和失物之書。都是疼痛著溫柔的類型。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如果是指外在環境的話,我受不了別人在我寫東西的時候跟我說話或者製造出會讓我分心的雜音。所以一定要在很安靜,或者只有我選擇的音樂環繞的情況下才能專心寫作。

如果是指文章內容的話,我不能接受毫無必要刻意劣化和傷害角色的情節設計。

11.投稿過否?

沒有。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我覺得我大概不是市場取向,文章的量也還沒有到那個水準。不過有機會我會努力看看。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重要角色盡量不會超過十個。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的。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不會,重點是順應劇情發展,控制呼吸段落。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難讀、難解的字彙和因為描述得太長讓讀者無法即時理解的比喻。也會朗讀自己的文字,盡量讓同樣的詞彙不重複在過度靠近的句子裡。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手邊要有一杯滾燙的熱茶。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都有,但深夜寫得快一點。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希望能讓閱讀的人都相信世界和愛情可以很溫和對待每個人。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太多了,多到我不知道從何說起才好。這些堅持還是放在心裡就好了,說得多了都是偏執。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現代。取材上相對輕鬆,因為說真的我是背景設定狂。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國外多點。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喜劇吧。但那也是我自己定義下的HE,我覺得只要愛沒有消滅,肉體分離是稍稍能夠忍受的。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不會。性向這東西就跟光譜一樣,在兩個極端的人非常少,大部分都在中間搖擺,還沒有喜歡上同性的人只是很悲哀地還沒碰上足以吸引他、讓他迷戀的存在而已。

畢竟我想描寫的一直都是靈魂伴侶的關係。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通常是寫完以後苦苦掙扎擠出來的。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我很常使用寫文章時候聽的歌名。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都寫過。多數時候兩個主角們自己對彼此就同時具備了這三種情感。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情感的推進和角色的心靈成長。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似乎都是軟得過火(噴淚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偶爾會有詩句。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是正確的。有時候我覺得寫小說就跟修整樹木一樣,該排除多生的枝節讓整體長得更健康。小說內不該有不必要的設定。

32.有被盜文過嗎?

有。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大部分的網友都是這麼認識的。很多現在已經變成三次元常常一起出去玩的朋友了。

34.被稱讚過嗎?

有的,有時過火得讓我心生惶恐。謝謝各位的慷慨。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如果是我身上的,要什麼就拿什麼去吧。目前除了這個我沒有不能捨棄的東西。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目前是第一位,偶爾會被緊急事件推到第二位去一陣子。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一種我非常想要具體描繪的感情,或者一幅畫面。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暴躁地做各種事,看電影看書,聽音樂,更多是睡覺。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很常。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大部分時候是我自己。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我覺得這大概不是我自己能控制的。

有時候覺得也許有一天早上我會醒過來,然後就什麼也寫不出來也什麼都不想寫了。某個老頭大概在夢裡把我的七彩神筆收走了再也不樂意還給我。

可是在那之前我盡量能寫就寫。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大笑、然後、很多的Erik和Charles。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我三次元的朋友和親戚,我通常告訴他們我在寫官能小說,不能見人。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狀況不好的時候得修改非常多次,所以也沒真的計算過。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有寫完的話,大概是半年左右。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這問題好難啊。就不談前一個圈子的文章了,單說EC。

單說EC的話那大概是I may hate myself in the morning,Heaven from here和Seeking a friend fo the end of the world吧。

47.承上,理由是?

在寫的時候狀態都還算不錯,回頭去看的時候,這幾篇文章需要修整的地方比較少。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問題比我意料中的多(噴淚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我就不點人啦因為我在Lofter沒什麼熟人(噴淚

也謝謝 @MouisAnya  桑點我,裡頭有些蠻有趣的問題的。喜歡的人就自己拿去寫吧!


评论(1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