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麵包樹千秋

"當這些能幹的大猩猩越來越擅於掌控這個世界時,他們造成了一些始料未及的副作用,其中包括一些奇奇怪怪、前所未見的化學物質,而且這些化學物質當中有一部分會毒害其他生物。對於這些不良的副作用,這些大猩猩多半不太了解。但那些比較了解的大猩猩就不樂意見到他們這個物種對整個世界所造成的衝擊,尤其是在他們所居住的地區似乎尚未受到過度破壞的情況下。我就是這樣一隻大猩猩。因此,當森林裡有一顆高爾夫球驟然映入我的眼簾時,我的心智便開始譴責那顆球、那座高爾夫球場、那些打高爾夫球的人,以及形成這種種事物的文化。

然而,如果我們愛好自然,就沒有道理憎恨人類,因為人類也是自然的一部分。我們如果真正喜愛這個世界,就應該能夠欣賞人類的聰明才智和愛玩的天性。自然當中有人工產品存在,並不一定就會變得不美或顯得突兀。我們人類確實不應該如此貪婪、率性、浪費、短視。但我們應該擔負起應有的責任,而不是憎恨自己。畢竟,人類最大的缺點就是缺乏對萬物的同情心,而所謂『萬物』也包括我們自己。"

评论
热度(88)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