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麵包樹千秋

"如果我是在某處成長,

日子輕快而且時間悠長,

我會為你安排盛大的慶典,

而我雙手不會像有時候

抓住你那樣,慌張而且緊緊不放。


在我膽敢把你揮霍之處

你是無時限的現在。

我把你當做一個球,

投入全面湧上來的喜悅,

就在你落下時

有人高舉雙手迎面躍起

把你接住,

你是事物中的事物。


我把你當做一把刀劍,

閃閃發亮。

我讓你的火鑲嵌

最純的金指環,

必須為我保持在

最潔白的手上。


我把你描繪:不在壁上,

而是橫越蒼穹本身,

我又把你塑像:成為巨人。

會把你構成:如山,如火

如熱風,從沙漠席捲而來


或者

也可能這樣:有一天

我找到你......

我的朋友們在遠方,

我幾乎再也聽不到他們笑聲琅琅;

而你:你從巢上掉落下來,

是一隻有黃爪的雛鳥

張大眼睛引起我心酸。

(我的手對你嫌太大。)

而我用手指從泉水沾取一滴

並諦聽,你是否渴待已久,

而我感覺到你的心和我的心跳

兩者都焦慮不安。"


噢里爾克。你多懂愛 

评论(4)
热度(122)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