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麵包樹千秋

[XMEN] Soul Before Soulmate (伴靈AU / 番外3)

Charles感覺自己被迎頭澆了一盆冷水。

不是以作為無比出色的聯邦調查局幹員,卻擁有一個仇視自己的搭擋這樣的生活上來說,而是字面意義上的被澆了一盆冷水。

那個早晨他因為滿面涼意驚醒過來,發現昨晚讀到一半擱在床上的案件卷宗、他自己,還有仍熟睡的袋鼠都被裹在濕涼沉重的被單之中。一道流得過急的細小水柱直接侵襲了他張開的雙眼,痛得Charles掩面咒罵起來;而袋鼠驚醒,把泡皺了的書本和卷宗全踢落地面,床尾傳來重物落水的不對勁聲響。

Charles揭開被單下床,踏往鋪著地氈的地板,那處吸飽了濕意,積起大片半個腳掌高的積水。他啪嗒啪嗒踩著水走遍整個公寓,發現只有地勢稍稍架高的浴室倖免於難,其他隔間全泡在汪洋之中,Charles擱在地上的音響和書算是全毀了,皮沙發也無法倖免於難。他又累又震驚,花了點時間確認其中一處進水來自公寓大門外的廊道,暫且用一條大毛巾徒勞無功地堵住了門縫,另外一處他就毫無解決方法,只能和他的袋鼠並肩站在臥室,瞪著天花板流下數道水柱,在逐漸放亮的天色中閃閃反光。如果這不是發生在他的床鋪正上方,Charles會有一點興致欣賞這個奇景的。

他的房東是個上了年紀的老好人,就住在附近,來得很快,卻沒帶來什麼好消息。Charles承租的公寓正上方為了迎接新房客進行整修,地板幾乎全打穿了,有工人整理線路時忘記關閉水管,龍頭就這麼持續流了整個晚上的水,從樓梯間漫進下層住戶的屋子裡。除去Charles以外,還有五戶人家遭受這波洪害。

房東充滿歉意地告訴他這間屋子至少在兩個月內是不能住人了,房客全都得搬出去,讓他找專業人士來處理這片狼藉。離去前還好心地從口袋掏出一根巧克力棒送給Charles的袋鼠。他一直很喜歡他的伴靈。

Charles送房東出門,涉水而過回到起居室,看著袋鼠坐在積水的皮沙發上拆巧克力棒包裝紙,渾身橘黃毛皮濕得發亮,模樣淒慘又可笑。

「我能睡在公園。」袋鼠甩動潮濕的耳朵,語氣體恤地說。

「我不能。」Charles告訴牠,「所以別傻了,你得跟我一起待在有屋頂的地方。」

他說完就轉回臥室,從衣櫃上方取下旅行袋,把還沒被打濕的換洗衣物扔進袋子裡。在堪稱乾爽的浴室內刷牙時,Charles坐在浴缸邊緣,用手機搜尋了這一帶的租屋情報和飯店資訊,進展不是很順利。適逢國慶假期,華盛頓首府會施放盛大煙火,此時市內慣例擠滿不畏酷暑的觀光客。設施完善一點的飯店和旅社在數月前就會被預訂一空,多半公寓也並不歡迎短期租客。

或者說,Charles悶悶不樂地想。不歡迎帶著伴靈的短期租客。

他很幸運,幾年前剛得到了這份工作,從調查局學院搬到華盛頓來時,就碰上了目前的這位房東。他自己沒有伴靈,但熱愛這個可能性和體制,出租公寓按照政府規定的尺寸修建,租金合理,有提供給飛禽類伴靈的開放陽台,能滿足水棲類伴靈的浴缸,以及房頂挑高,足以讓大紅袋鼠或者棕熊自由活動的寬敞空間。這樣的居所在大城市中不算太少,但大概還是比對伴靈有隱性歧視、不自覺恐懼的人要少上一點。Charles不怪他們,如果你得和一頭兩百公分高的野獸同乘電梯,牠的情感同步個體還是個因為租屋處毀損、無家可歸而脾氣暴躁的合法持槍者,誰都會委婉又明確地要你離他們的孩子越遠越好。

他提過嗎?不,大概沒有。因為這個理論在週末夜晚播出的犯罪直擊實境節目之中已經是老生常談。很大部分擁有伴靈的人類會選擇從事警界或者相關領域工作,但根據研究報告統計,其中也有百分之五的人會成為前述職業的對立面:犯罪者。伴靈互助團體總為這個不知從何計算出來的數字氣得跳腳,嚴正聲明若懷有偏見,不以整個社會的人口基數來討論,這份統計便毫無意義。但事實上涉及伴靈的重暴力犯罪確實稍高於普通暴力犯罪,這是因為靈魂的具現化有不可忽視的攻擊力。

舉例來說,Charles懷有百分之八十的確信,自己能夠在訓練過後撂倒一個六呎高,目測一百七十磅上下,冷漠又有點性感,或者正因為冷漠而有點性感的男人。像Erik Lehnsherr,他那此時正跨越車道,走向Charles停在路肩的座車的搭擋。 Erik一手握著咖啡紙杯,一手豎起示意來車放慢速度,沒有扣起的西裝外衣因走動而翻動敞開,露出內裡精瘦腰身。

也許百分之八十五。Charles益發確信地想。沒錯,我能撂倒他。

Erik先拉開了後座車門,讓他漫遊天際的伴靈海鵰飛入乘客座,甩上車門,才進入副駕駛座。他摘掉墨鏡,皺起麥綠色雙眼上的眉頭,示意Charles發動引擎。

「那是給我的嗎?」Charles不抱太大希望地問, Erik撇了撇唇角,仰頭飲乾手裡的熱咖啡。

好極了。他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換來這樣的待遇。

Charles帶著惱怒情緒伸指去戳車子的啟動鈕,他們的伴靈在後座依偎著互道早安,心滿意足的聲線聽上去幾近可恨。

回到稍早的假設性問題。排除掉Erik彆腳的槍法和中看不中用的體型來說,他們倆還是有點勢均力敵對抗的可能性。但Erik對上Charles的伴靈,或者Charles對上Erik的伴靈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白頭海鵰滑翔的時速高達三十五到四十四英里,很多時候他連行車都不超過這個速度,更別說徒步了。倒不是說真的會那麼做,不過牠可以很輕易地用一隻爪子按著Charles的腦袋,再用另一隻爪子撕開他的喉嚨。那不比拆開一包洋芋片費力多少,而且在海鵰這麼做的同時,Charles無法對牠造成任何實質性的傷害反擊。

人類無法以殺掉宿主以外的任何方式真正抹除一頭伴靈,但伴靈可以確實除掉一個人類。

「你不覺得這台車太招搖了嗎?」

Erik的嗓音拉回了Charles發散的思緒,後者在轟隆作響的引擎聲中扭過頭來,看著Erik在寬敞的座位上舒展開身子,放肆地用他的咖啡佔據了Charles的杯架。

好像你那雙長腿並不享受這台車一樣。Charles想酸溜溜地這麼回答,但他沒有,感謝他那與Erik截然不同的優秀教養和自制力。

「我的袋鼠需要大一點的空間。」Charles說道,轉動舵盤,將巨大的悍馬車駛進晨間車流之中。「這是局裡配下來的車,不是我自己的。」

「你知道他們怎麼說那些擁有大型伴靈、」Erik放慢了聲音說,難得而可憎地露出了一點微笑。「還有那些愛開大車的男人?」

「好極了。」Charles漠然應聲,「這可是一大進展,我們開始說點跟老二有關係的玩笑。」

Erik發出安靜又諷刺的笑聲,他的手肘支在車窗邊緣,側過臉來瞥了Charles一眼,微張的齒間淺淺咬著食指指節。那動作好看又隨意,Charles的注意力有那麼幾秒從前方路況轉移開,危險地思量那是個蓄意或者慣性舉動。

「試一試。」他的搭擋說。

「試什麼?」

「說個跟老二有關係的笑話。」

你該換條褲子因為我能看出你習慣把自己放在右邊,就跟現在車內的座位分配一樣。

Charles不會這麼說。他無意繼續膨脹Erik那顯然已經足夠駭人的自尊心和老二。他在一個紅燈路口踩下剎車,Erik久候未果,已經又轉開了視線去望窗外。後方座位上,海鵰不知為何正嘗試把自己塞進袋鼠的育兒袋中,從Charles的角度看不清楚牠們的動作,但袋鼠掙扎著發出咯咯笑聲,寬大腳掌把前座椅子踢得規律亂震。這真可怕。這整個早晨都太可怕了。他能看出Erik的肩線緊繃,顯然也在忍耐背脊後方的騷動。他們像對失去激情的夫婦,尷尬地在彼此的沉默中承受年輕愛侶的熱情輻射。

「不行,太大了。」他的袋鼠不太認真地制止道。

「試一試。」海鵰用和Erik驚人相似的語氣勸說。「我覺得我能至少把頭放進去。」

「不、」

「嘿,停下!」Charles斥道,後視鏡中兩頭動物同時頓住了動作。Erik也轉過頭來望他。

「我受不了這個。」Charles語氣慎重地說,「你的鳥真沒你以為的那麼大。」

車內空氣和椅座的寂靜無波維持了一陣子,直到Erik在燈號轉綠,油門被踩下的同時大笑起來,聽上去像是完全地被逗樂了。Charles沒因此高興起來,他還有一屋子泡水的傢俱要煩惱,暫時寄居在辦公室的決定大概也會讓他的背痛上好一陣子,他的袋鼠愛錯了鳥,他自己可能也有點選錯了搭擋。綜合以上這些因素,Erik和他的笑紋和他的牙齒和他的老二並不具有鼓舞人心的效用。

大概。 


-TBC?

评论(47)
热度(5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