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麵包樹千秋

1. 每天都在解封lofter的文章,有些如果進入人工解封還失敗的話,就會永遠流失在大數據之中了。只是一些吐沙的發文倒是無妨,丟失的是同人文就會讓我一整天都像個脾氣暴躁的小老頭,在屋裡踱步,罵貓罵世界。


2. 要是真的無法解封大概也就不再發了,反正它們應該存在網路的許多角落。


3.不知幸或不幸。


4. 有些事真的是回想起來想著想著就哭了。找人談論它們就像要找出身體裡面疼痛的部位一樣無所適從、無從下手。就算在地板上捲起來,把臉把耳把鼻都貼附在磁磚上,也沒辦法因為接近自然感到安慰。我們離地太遠,心無法生根,許多情緒都毫無下落。


5. 找一個,不會在說著你好可憐啊的同時,看著他的手機的人。讓自己不可憐。或者錯開一雙手,穿著鞋襪踩過野溪。不因為承受不可承受之重,膝上結痂,扭不開一個醬罐蓋,見光流淚,晨起乾咳。不因為全部那些。因為愛接近心碎。無數親吻沾黏破口,擁抱加固裂損,直到身上沾染彼此氣味,眼中盡是蘋果,就不可能不難受。他看著你,看到了自己。他可憐自己,就可憐你。


6.  在這個資訊量跟情緒都滿漲欲破的環境,我們要如何客觀地評斷自身,如何讓他人客觀地評斷自身。


7. 2019剛剛開始,就錯失了很多機會。對正確事物發脾氣的機會、當下就發脾氣的機會、當初可以做得更好的機會、該把困境當成挑戰,刨出更崇高想法與意圖的機會、沈默的機會、不沈默的機會。每天告訴自己現在就要開始努力,千千萬萬的機會。


8. "從前的詩人,用神和天才來把一切易感的事物描繪得栩栩如生,用名字來稱呼這些事物,用樹林、河流、山巒、湖泊、城市、民族,以及一切能為他們的延伸了的感官所領悟的事物的特性來使之生色。
尤其是他們研究了各個城市和鄉村的風尚,將它們歸於其內在的神性。
這些努力一直進行到一個體系的建立為止,這個體系大約有某些優點,且企圖通過從客觀事實中顯現或抽象出內在的神性來征服粗俗:於是開始有了教士的職業───
接著從詩體傳說中選擇了崇拜的形象。
最後他們宣稱神主宰了一切。
這樣,人們就忘了所有的神都居住於人的胸中。"


9. "他有個相當悅耳的嗓音,這出乎意料之外,不過並不常開口。也許是出於驚人的自信心吧,他除非真的想要,否則絕不開金口,寧可讓長長的沈默打破對話過程,也不願交換空泛的話語。"


10. 就只有我跟貓了。


11. 美麗但不自知,聰慧不自覺,這樣的特質分外使人喜愛同時,使人赫然明白「未被預先說破、未經證實的一切,才是生命的根基所在。無知是思想的基礎,無證是行動的基礎。」確實有其值得反覆咀嚼的真理。


12. 每天都在強迫自己閱讀並不想讀的書,感覺就像飢餓使追求正義的人感到滿足一樣感到了滿足。


13. 我只是假裝不擔心。希望你看出來,也希望你看不出來。


14. 陪同畫室學生參加術科大考,看他們綿羊一樣亂哄哄地聚集,聽完重點講解後一哄而散,再排起隊來搶著跟畫室老師握手,彷彿畫力像內力一樣能藉由手掌傳送。


15. 說可愛還是很可愛的。


16. 人類太常使我驚懼。

评论(11)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