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麵包樹千秋

1. “我想,我們應該只讀那些咬傷我們、刺痛我們的書。所謂書,必須是砍向我們內心冰封的大海的斧頭。”


2. 一本書讀到了正中間的部分,換了幾個不耐的姿勢面對紙頁,才發現自己對主角厭煩入骨,就像夜晚一個單純的提問讓自己意識人生走到這個階段,什麼都沒達成、沒建造、沒開始也沒收尾一樣。如果我是一本書,大概這時候就可以闔上安置回架子永遠不用再打開了。


3. "你要明白,你寫的東西裡沒有一個特點是你身上沒有的。如果你很惡毒或者俗氣,你是掩飾不了的。如果你喜歡吃飯的時候有個僕役在你椅子後面侍候,這也會反映在你的作品裡......你的心靈只要有一點毛病,都瞞不過你寫的東西,不管你用什麼花招、什麼手段、什麼辦法。"


4. 惡人當道。


5. 努力在很不環保的畫室內推行環保。無法有效制止學生大量使用塑膠袋和一次性餐具,於是在公佈欄上貼滿了相關議題的資料和標語。老師是爸爸年紀的人,但有顆年輕的心,被我們一勸就帶來了玻璃餐盒,也樂意動手清洗,但對於自己帶環保餐具出門購物懷有奇怪的恐懼。明明是個藝術家,卻好像很害怕引人注目。


6. 創作者不都是暴露狂嗎。至少我覺得我是。


7. 然後便大聲地告訴店家請幫我把食物裝在這個餐盒裡面不用給我塑膠袋和餐具謝謝你。


8. 貓在換毛,脾氣就變得陰晴不定,空氣中的毛一多我就過敏, 於是也變得暴躁陰鬱。一人一貓就不時要吵起來,再打著噴嚏依偎。


9.創作上卡死在了瓶頸中,對悶熱多蟲的春天無可奈何, 對炎熱的夏天沒輒,秋天只想發懶和讀書,冬天就深眠,人要什麼時候努力。


10. 就維持著寫A,卡住,換寫B,又卡住,再寫C,卡住,於是在地上痛苦蜷縮的模式,成就了文件夾中的無數文章碎片。


11. 想成為鯨魚。那樣煩惱在龐大的身體裡,就會顯得很小很小。


12. 也可能我只是想成為你。瀕危又溫柔。時刻吞食牢騷。讓它們令人安心又不安地顯得微不足道。我想成為你眼中的蘋果。就真的成為蘋果。一碰就瘀傷。對半剖開,心是黑的,粒粒碎裂。


13. 她說他們說愛和咳嗽一樣都無法遮掩。於是此後每個咳嗽我都想到了愛。醒來就開始的咳嗽,睡著便潛伏體內的愛,延綿不絕的咳嗽,最難治癒的愛。輕輕一聲為了停止尷尬,輕輕一聲為了引起注意,你輕輕的愛。


14. 什麼都不驚動。


15. 每一次看到都要經歷情緒的小崩潰,視線在螢幕上亂轉,直到無處可看,站起來在屋子裡走動,直到無處可去,許多話想說,又無處傾訴。我們出生在宇宙的哪一個角落,才會讓我們在地球上生活得如此孤獨無用又抱怨連連。


16. 什麼時刻你會覺得你的世界是假的?


17. 在我想起你,已經不感覺患上腸胃炎,嘔吐語言,排泄眼淚,想把手伸進體內最疼痛的部位狠掐,直到疼痛蓋過疼痛,命懸一線的那個時刻。

评论(16)
热度(6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