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麵包樹千秋

【ToChiAki❤のRepo】

最近也不知道是話說得太多或者太少,常常在關鍵時刻找不到正確的字詞可以使用,結巴又踉蹌,就感動到只能給你一個緊緊的擁抱 

依旧是落鸦:

 @猿猴麵包樹千秋 么么么,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爱意和感激QvQ

——————先扯皮——————

其实听说暗巷这个cp挺早的但真正入暗巷却是在小动物上映半年多后了,大概是被Lof首页的太太刷屏刷得麻木产生了类似于“叛逆”的心理,死撑着不看。直到某天因为想啃一啃EC于是关注了太太发现emmmmm……

@-@原来连千秋太太也在吃这对么那我是不是真错过了什么该补补电影了。

【结果被暗巷组大胆露骨、充满骚味的互动给惊到脸红心跳(好几次都以为部长要亲上去了暗暗捏把汗x)其实明明很期待不是吗!)

虽说最初只是被部长爸爸帅到跪地,因为蘑菇头造型(真的有点丑)努力接受了很久还是有心理阴影,直到某一天突然开窍觉得日怪啊鹅妹越看越好看日怪啊蘑菇头原来这么可爱然后终于毫无阴霾地跳进暗巷坑……】

跳坑那段时间太太刚好在预售嘘嘘本,到手后一开始的确看得挺吃力的毕竟以前很少看繁体字的文……但好在小时候的毛笔字没白练,这么多年的凤凰卫视也没白看。

【基友:你读繁体字有障碍吗?

我:以前有,吃了暗巷后就没了。

基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干啥!!!不觉得这个故事很励志吗!

基友:嗯,和你以前那个因为缺粮把AO3上的文打印下来当英语阅读看有得一拼了。】

——————扯皮结束——————

虽说买的第一本是嘘嘘但想先说豹纹本。因为看这本时对Colezra及其衍生的爱达到了一个可怕的高潮(而且现在正在持续)所以看得时候简直膨胀。保守估计这本看了四五遍了……证据就是外封边缘已经被磨得起毛了真他妈心疼。

……想找几篇最喜欢的当重点,但绝望发现难以取舍…………因为每一篇都有让我心动的情节或者细节或者句子。


<Tip of My Tongue>

最先给予我一个小惊喜的是这段对话:

“多吃蔬菜,少喝点酒。”

“好的。”

“别跟陌生人回家。要是真这么做了,也别让我知道。”

拜以前看的各种BG言情and耽美所赐,惯性思维已经变成“你敢找别的男人/女人/男人就死定了balabala……”所以Colin的这个回答让我的确大脑停顿了半秒钟,然后感觉整个人都突然泡在了泡沫里……紧接着是这句:“去吧,或者就干脆不去了,躺下来陪我再睡一会儿。”天啊当时读到它们的感觉现在依旧很清晰但我完全无法表述出来,用文字说就是“温柔”、“温柔”、“温暖”、“爱”。【这几段对话都在内心转译成英文然后感觉更棒了】

另外还有一个细节:Colin困得要死,Ezra走时是先扭熄了灯再拿灯罩上的外套。这个细节感动到想哭。最后列举Colin回答的那一段手抄了两三遍,每写一遍都感觉内心温柔到化成水。


<All That is Beautiful>

最难忘的就是歌词啦,尤其是那句“一秒。我没有一秒的犹豫”。其实也是看了这篇才知道Ezra会唱歌……我真是不合格的粉丝


<Runnin'Down a Dream> 

“波浪般起伏的Ezra”【噗】告诉Colin地下室有猎枪【小傻瓜你是有多讨厌坏人好事的家伙】。他们计划没有太过具体的却“好得不得了”的未来,还有那两处——“好吧。”“好吗?”“好。”


<Goes on and on> 

恶劣如我就是喜欢看一方照顾另一方……Ezra调空调温度那里简直要拍大腿“哎呀妈呀这孩子烧傻了”(无法释怀……他降低一度不就行了吗QAQ)喜欢帐篷和飞鼠那两个比喻,Ezra大概是吃可爱长大的。惊讶的是最后居然有破车轮子0.0不过我的重点还是Ezra那番调侃,没错他就是能大胆地爱又大胆地宣布他爱】


<Sweet Child O'Mine>

我为什么总是喜欢有些小波折的文……安安静静谈恋爱过日子不好吗……总之这篇也超级喜欢了,被最后那句“你需要我少爱你一点吗?因为我现在是超级爱你。”戳爆了心。【以及我一开始真的不知道“暦”是什么字v】


<Every Little Things He Does is Magic> 

记忆深刻的是这段对话:

“你不能每次都请客,我也不是那么穷。”

“我没有这么说。”

“我签了好几个合约呢,你甚至不会出现在续集里。”

“好伤人。”

“你说我得去跟谁上床,我们才能再合作一次?”

“你已经能跟我上床了,还要为了跟我拍电影去找别人上床吗?有时我不是很能明白你的思考方式。”

“你要持续弄不懂我,才会持续爱我。晚餐很好吃,谢谢你。”

“你注意过自己会这么做吗?你点我喜欢吃的东西,吃饱以后总会道谢,告诉我东西很好吃。”

“是吗?”

“那点小事让我持续爱你。”

这一段我反复看了很多遍,尤其是最后那句几乎感到了震骇。太太似乎很善于用平淡的语言将一些平淡的小事写得魅力非凡,每看一遍都能体会到新的东西。当然这一段也私下翻译过了(然后会考和一诊考试时我就利用多余时间在草稿纸上写自己的翻译,激动到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不过我卷子答得还是很认真的……)


<Drop by Drop>

这篇是还没拿到本子时在lof上看的(其它文都是看的实体)记得当时是在熬夜……结果看完后彻底睡不着了。摸屁股那段超可爱,为什么要用这么扭曲的方法暗示啦hhhhh【正直如老干部为了自己的清白一本正经地说我没摸……所以Ezra真是个让人爱不释手的小evil】


<Handful of Gold>

……再一次证明自己喜欢搞事情的剧情,为啥我对生病、吵架、疑神疑鬼这么喜欢啊【因为他们注定会和好吗】依旧放一下最戳自己的对话:

“你读了?”

“我读了。”

“那对你有益。”

“你才对我有益。”

同样的翻译了英文QvQ【我为啥总不放我翻译的英文啊因为我拿不出手啊,自己读读感觉倍儿棒拿出来大概就啪啪打脸】


<Vanished into Everything> 

突然想吃冷冻扇贝……虽然对海鲜一向不怎么痴迷。但看着他们吃我就想吃。关于Colin年轻时那段想象个人觉得很有道理,想当年Daddy玩得可是相当疯。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玩乐高……别说光脚踩到啥东西了,我有时候走着走着脚底都要抽筋……最喜欢的细节是最后那个“五点九英尺高的大闪电侠”。妈呀呀呀呀为啥我的萌点总是在一些细微的地方【就像我出去照相永远只照面前的花】


<Welcome Back to You>

本来想多写点,但一打下这个题目满脑子都是那个“咂巴咂巴”……很有即视感哦。

————————分割线——————

现在来写嘘嘘本QvQ

羞愧地说第一遍时感触并不深,因为当时一时没真正领略暗巷魅力二是没被练出速读繁体的能力,有啥啥感情都被密密麻麻的字给煞了一大半。后来是因为看到企鹅本里有嘘嘘番外才决定重温嘘嘘。

……这一遍看得感情几乎要溢出来了。嘘嘘的存在对我来说就是很好的疗伤药。我在补完小动物后对蘑菇的评价是“完全悲剧的人物”,要不是知道他活着我能抡锅铲奔过去把伍尔沃斯给砸了。当时虽然没被蘑菇圈粉但对他的遭遇是百分之百的同情和愤怒,觉得他还什么都没拥有就全都失去了。般来说这种人物就是用来唤醒世人麻木冷漠的灵魂的。】总该有谁来补偿他,偏偏他心目中的英雄是Percival Graves(至于馅儿是什么并不重要)于是就很想让真部长顶上去啊【再然后就看了嘘嘘】简直治愈。其实看到后面觉得部长和蘑菇是不是恋人都无所谓【虽然显然他们还是做了全套了x】他们对于对方的身份本来就不局限于一种,而是所有。

——————分割线——————

最后说企鹅本啦!

企鹅那篇文其实还是捱了一段时间才读的,因为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喜欢动物AU,然而事实是我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喜欢它。里面依旧有很多喜欢的情节和对话。比如部长对小Cre说的“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把你抢过来了。”唉,为什么部长总是这么温柔这么智慧,为什么他说的话总像作诗一样,为什么我身边就没有这么体贴的人,都是傻子

找唧唧那里几乎笑岔气,我已经记不得将这段跟基友分享多少次了,但我们俩还是能为此笑出声,她虽然不是圈内人士但她也一直支持并倾听我的爱好,想想还是挺不容易啊(缅怀一下),算了吧她混原耽,也是老司机了。

必须要说的是,企鹅文让我真正下定决心少开空调了……一想到千千万万的他们可能遭受全球变暖的后果就无法不感到担心……

关于嘘嘘的番外,最喜欢的是雕像那篇,看来我还很喜欢部长被这样那样整蛊……看开头已经做好看到一个果体部长或者惨不忍睹部长的心理准备了【不其实并没有做好但文还是要看的】看到后面几乎感谢太太手下留情【我也想要合照,奥布莱恩的就行】

超戳心的还有最后那段中间的一句话“他拥有的安全部长货真价实”【果然自己的萌点还是很奇怪吧……】


推特那篇可爱到炸啦。不知道是谁那么大胆子敢盗部长的账号调戏蘑菇,想知道部长查出来后他的下场【有后续吗0.0】

——————分割线——————


文力尽……我真该去睡觉啦0.0请太太一定要原谅这虎头蛇尾的repo……BIG HUG!


评论
热度(33)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