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麵包樹千秋

12. 32

1. 多半時候覺得我的整個人生與其說是在追求想要的東西,不如說是用盡全力逃避不想碰的東西和不想承擔的責任。


2. 等到很多事情告一段落以後,認真考慮搬到山上或者東部去。如果不能夠減少憤怒,只能嘗試減少觸發這些情緒的機會。


3. 歧視根深蒂固,更好的人只是學著不要把它們掛在嘴上。


4. "有時候你難過了,這時候我更愛你。只要你不拒絕我就擁抱你,我會告訴你這是因為什麼。就是我不知是為了什麼。"


5. 遇上了一個非常好的人,就想告訴他那些最糟的事。一邊說一邊陷入流砂,心想啊不妙不妙他就要覺得我是個惱人又負面的垃圾了,一邊又止不住口希望從頭到腳由裡到外都被接受與包容。就算不多,明明也有少許可取之處,卻總是在最愛的人面前展現最惡劣的一面。


6. 唉人噢。我噢。


7. 帶書出門看,因為保溫瓶的蓋子沒有鎖緊,彎腰撿東西的時候液體傾流出來,讓袋裡的東西泡在烏龍茶裡好一會兒,直到回家才發現。幾年前還會為此惱怒,現在只是看了發黃發皺的書本一眼就放置在桌面上陰乾。買的多半是二手書,就算讀過不喜歡,也沒打算再輸出轉手,就放肆捏折書頁,做註記,張開來向下攤放桌面,沾染上閱讀痕跡反而讓心情踏實又輕鬆。充分享受戀物又不戀物的感覺。


8. 為了湊到週年慶的購書折扣,和朋友深夜折騰許久。互相催促彼此去睡覺,又苦苦相纏,說實在不知道還能買什麼書了。他推薦的若不是沒有代理就是缺貨,轉了半天,好不容易擠上門檻,幾天之後發現買了一本我們倆恰巧共有、都讀得磕磕絆絆的詩集。


8.5 在閱讀上拿驚嘆號一點辦法也沒有。看到一個也覺得辛苦。


9. 書本是我少數相信就算不喜歡、不相契合,勉強自己去吸收以後,它也不會全無可取之處的東西。


10. 離開校園以後才開始學著做功課。


11. 天氣涼快了,貓就慣例不餓也沒打算大便地吵了半個早上,直到我吼了他,才嗯哼一聲跳到床上,找到腳邊的位子折起來打瞌睡。


12. 找到一間安靜,食物又討喜的店,就要一邊小心藏進衣袖裡,一邊又無恥地為它的經營狀況擔心。


13. 停止對那些事情進行抱怨,也許只是因為我並不打算找到解套方式。我只想在惡土上開花,我只想感覺自己進入痛苦,感受痛苦,離不離開它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14. 每天早上醒過來都為還愛著你們感覺安心。每天晚上睡著以前,都為還恨著他們感覺安心。


15. 所有的痛苦都是過程。於是我便成了樂觀的結果論者。


16. 腦中的想法都是最俗套的語言。全不精彩、別無使人驚呼的轉折,結局也不漂亮。說出心裡話就跟意圖寫出一篇好作品一樣,總要鑽研琢磨,無奈屈就自己攤放出來的結果。

评论(8)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