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麵包樹千秋

羅蘭巴特說文本一出,作者已死。所以我就不囉唆贅言自己對這兩人的理解也好、創作上的想法也好,單單默默流淚,沈浸在線線桑美麗的repo之中即可。你怎麼這麼好,每次都寫這麼長,我真是,何德何能

謝謝你的大親親、你的支持與repo、你的祝福、你的深入思考和你的愛。事實上我還是花費太多時間陷在負面情緒之中,並且多少會用這樣的情緒去折磨身邊的人,但所幸雖然能力有限,還是能以寫作權當宣洩管道,並且收到遠比我的作品本身更好的repo作為果實細細咀嚼。

世界還是有其惡意所在,但因為很多事很多人的存在就稍稍保持了平衡。為此也祝線線桑非常健康,一切順利,並且閱讀非常非常愉快!

線唐尼:

獻給千秋桑。 @猿猴麵包樹千秋 

Ooh LA LA repo

我還是第一次收到來自台灣的快遞。10號那天,我很早就醒來,像是意識到這天會有什麼要來臨一樣,果然到中午的時候,我就收到一條中國郵政的短信。一開始我還沒反應過來,抱著手機低頭思考了半晌,想著自己最近應該沒有買買買才對吧。緊接著突然靈光一閃——啊,應該是千秋桑的本子到了。我非常興奮,隨便換了套衣服就跑去家附近的中國郵政取件。

取件的時候其實挺尷尬的,因為我當時填寫的收貨人姓名不是本名而是暱稱,而中國郵政又需要憑藉身分證才能取件。跟小哥解釋為何不用本名花了不少功夫,總算在默寫了一次身分證號之後拿到了我的快遞。小巧的本子拿在手上有種很奇妙的感覺,能夠轻易地想象到這是如何飄洋過海、几经周转才来到我这里,不禁觉得非常感动。

不过在看到粉粉的、豹纹的封面时还是笑出了声,我就想说「诶,我记得千秋桑写的colezra應該不是狂野型的吧?」而豹紋點點底下的椰子樹,翻開來內頁頁眉上與度假相關的太陽、游泳圈、貝殼、沙灘球等小東西,又讓我覺得本子很有夏天的氣息,在這個高溫、炎熱到爆炸的天氣下閱讀起來會覺得很愉悅。

千秋桑寫的每一篇colezra我都看過三遍以上。這幾天都在用閒暇的時候翻閱本子,在清晨等待巴士的時候,在吃早餐的時候,在課間的時候。因為千秋桑的文字實在太溫暖了,能夠奇妙地平撫生活的瑣事、繁重的學業所帶來的煩躁不安的心情。看千秋桑筆下的Colin和Ezra,會讓我覺得他們很鮮活。我不知道現實生活中的兩人性格如何,但我覺得千秋桑寫得很貼切,在我心裡他們談起戀愛來的感覺就是如此。

在「Tip of My Tongue」中,我最喜歡的描寫是Colin對於Ezra提問的「為什麼」的回答。我心中的Colin是個文藝氣息很重的人,他很有詩意,看起來也有這種氣質。因此他說「因為你聰明,因為你漂亮,因為你誠實,因為你充滿才華,因為你滿溢而出的靈魂和精力,因為你糟蹋我的衣服但圓滿我的生活,因為你看到小孩跟狗就笑得像個孩子,因為你偏食但不抱怨食物,因為你珍惜家人朋友,因為你誰都不傷害,因為你是我的小公牛費迪南。」真的一點都不會突兀,Colin就是這樣的人。而這些話語裡不僅體現出Colin有多了解Ezra,也同時透露出千秋桑對Ezra的解讀真的很深刻。每一個「因為」都不斷充實著Ezra這個人。

另外,我還很喜歡「Goes on and on」裡面,Colin對生病的Ezra那無限的寵溺。兩人有著不小的年齡差,意味著有不可避免的代購,而兩人的性格又是那麼的不一樣。但是這些好像都不是問題。儘管Ezra像每個90後一樣,說起話來前後矛盾,有著自己的小心思,有時候還會倔強任性,但是年長的Colin包容著他、寵溺著他。他們在最好的時候相遇,年齡差反而成了互相包容的關鍵點。就如千秋桑另一篇短文「Vanished into Everything」裡面寫的關於Ezra的那個夢,關於他夢見與24歲的Colin相遇,究竟會有怎樣的碰撞和矛盾。我覺得現在的兩人就很好。

「Handful of Gold」則是我最喜歡的一篇,也許我內心就是喜歡看到情侶發生小爭執再和好的片段(好像有點變態,噗。千秋桑在裡面寫到的一句話讓我很印象深刻,就是「如果那對你有益處,就該他媽的在你的生活中擁抱它。」是的,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有這麼些時候,對生活中的某些東西感到厭倦煩膩,但那些東西都是對自己有益處的,那不管怎樣,就是要學會接受。比如一個很淺顯的道理——良藥苦口,也是一個意思。再苦的藥,如果你生病了,無論多苦都是對你有益處的,能夠讓你恢復健康,那你就應該咬著牙咽下去。colezra兩人都不是完美的人,沒有人會是完美的,但是他們相遇了,相愛了,那就要學會互相包容,互相理解。縱使雙方都有不同的缺點和小毛病,會在一個特定的時候引發兩人的爭執,但是爭執過後,就會發現其實那些點點滴滴都是好事。正所謂互補的戀人會走的更長遠,用一方的優點去彌補另一方的缺點,這難道不是天大的好事嗎?兩個人一起會成為對方最強大的依靠。不過這也是我的理解啦,不知道千秋桑是不是想表達這個意思。

其他短文也同樣有觸動到我的地方,但是我不想像上次repo一樣寫得太長了,到頭來好像都是些羅里吧嗦沒用的話,希望千秋桑別嫌棄QAQ 千秋桑在後記中寫到自己在越是不快、困惑、失衡的當下,就只想寫點跟這些情緒全然兩極的東西,一邊提醒自己世界沒有那麼壞。所以我才說千秋桑是個非常溫柔的人,即使在自己最不開心、最難受的情況下,也沒有想過要把這樣的負能量施加到別人身上,而是繼續傳遞正能量,寫下溫暖的文字。這讓我不禁感到有些羞愧,也在反思我自身寫的文字是否合適和正確。看到千秋桑無論是對gradence還是對colezra都有深刻的揣摩和解讀,我也會想自己到底是否了解我筆下的西皮?我寫的文章真的不ooc嗎?也許我還是差得遠呢。在這麼消極的情緒下看ooh la la,彷彿就能馬上得到鼓勵一般。

最後希望千秋桑生活愉快,身體健康,以後的每一天都能幸福。不知羞恥地給你一個大親親,感謝你寫出這麼美好的colezra,跟著你一起入各種西皮坑真的太開心啦。愛你。


線線(真的叫我線線就好啦www

記於2017年9月15日

评论(1)
热度(51)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