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麵包樹千秋

9.31

1. 水電工二度來訪,被迫整理房子,過程很痛苦。戴口罩太熱,又一吸到灰塵就滿臉眼淚鼻水,面無表情地哭著撿拾地上的書本雜物,一切完成以後,雙腳踏在乾淨的地板,物品都收置上架,講話甚至能聽見空蕩屋子回音時又很快樂。


2. 寫作也差不多是如此歷程。


3. 維持一定飲食習慣以後,過敏反應稍稍穩定下來了,有時甚至可以放心裸手洗碗也不擔心濕疹即刻爆發,是好事。


4. 市面上的橡膠手套都太他媽粗製濫造了。洗過幾次以後必然會有哪裡出現綻裂,水滲進去,皮膚悶在橡膠材質裡遠比赤手碰水還要容易觸發濕疹。時不時就要扔掉整副看上去並沒有明顯損壞,但事實上已經不堪用的物件,不環保的事就令人心情低落。


5. 大概是世上少數發文章就會開始掉粉的作者。why。發出心情記事反而會增加追蹤者,我的文章理應是我這個個體剝落下來唯一一件算得上好事的東西。


6. 想要買盆可以落地,高高長大的觀葉植栽。


7. 禮物的價值其次。打開盒子,看到裡面一個個物件都是我們談論過、熱愛著、追求之中的物品,就像剛下的雨你嘗試去接,它就那麼正好地落入你掌心一樣,讓你相信自己獨力就能旋轉宇宙,而宇宙具有魔力。


8. 六度空間理論貨真價實。


9. "我並不關心你在哪裡生活或者你擁有多少金錢, 我想知道,在一個悲傷、絕望、厭煩、受到嚴重傷害的夜晚之後, 你能否重新站起,為孩子們做一些需要的事情。 

我並不關心你是誰,你是如何來到這裡, 我想知道,你是否會與我一起站在火焰的中心,毫不退縮。

我並不關心你在哪裡受到教育、你學了什麼或者你與誰一起學習, 我想知道,當一切都背棄了你時,是什麼在内心支撐著你。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孤獨地面對你自己, 在空寂的時候,你是否真正喜歡你結交的朋友。"


10. 他們都等著與你相遇。


11. 討厭起過去那麼喜歡的事物,那都只是討厭、不忍回顧過去的自己。


12. 警衛會在電梯的樓層鈕貼提醒住戶有包裹的小紙條,上頭還會貼心地加上祝福語。有次騎車返家,進入地下停車場前遙遙跟他擺手打了招呼,進電梯就看見把我的戶數寫得很潦草、貼得歪斜的紙條,前去警衛室取包裹,警衛快樂地抱怨我車停得太快,他只得匆匆提筆奔向電梯,都沒辦法把紙條寫得漂亮一點。


13. 認真對應小事的人非常可愛。


14. 說幾次我愛你都不能夠真正傳達出我愛你。


15. 覺得自己就要像霸道總裁少女漫裡面假深情真跟蹤狂的男主角,被打了一巴掌以後嘴角帶血,冷冷看著女主角,說我才不會為了喜歡上你道歉呢。


16. 才不會道歉呢。


17. 不應該把性格中不服輸的特質放在人際交往上。


18. 像泡進了感冒糖漿那樣化學粉紅、黏膩的液體裡面,在天亮的時刻昏昏沈沈做夢,收到了「和好啦和好啦!」的訊息。我還在睡夢中思考難道我們吵過架嗎,你要回來了嗎,你不道歉嗎,我要道歉嗎,我沒有變得更好,什麼所在改變了你的心意,還有多遠,還有多久。就醒了過來。


19. 至少在睡覺的時候就饒了我吧。


20. 但感謝所有的愛。

评论(13)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