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麵包樹千秋

3:33

1. 自己在創作上是很野獸派的類型。不打大綱,不做點子牆,沒什麼既定公式。手邊有幾本朋友餽贈的寫作工具書,讀過幾回以後也是束之高閣,劣根性重,好像並不能從這類書籍中得到醍醐灌頂的感受。所以時常好奇是否真的有人能從裡頭得到強力幫助、長久疑惑被解開、從此創作之路通暢相對無阻。又或者它們其實就跟大部分的暢銷心靈叢書一樣,說的是人盡皆知的道理,但真正能夠把持核心的少之又少。


2. 但近年來讀各種書籍的心態跟讀工具書也沒有太大區別了。過去不讀紀實文學,現在也讀,覺得能學到的東西很多。過去不太讀詩集,現在讀很多,覺得字短情長。


3. 貓清晨哭餓,以往是我起來餵他,最近睡得沉,就變成獅子不堪其擾接手這份工作。待我八點精神奕奕起床,好聲好氣說獸獸過來吃飯啦,給了他一點罐罐就被獅子痛罵幹你娘我六點餵過了啦就是你一直餵一直餵他才這麼胖幹你娘。

貓就狐視媚行吃飯,我就哭泣。


4. 他就很可愛,你如何不給他飯。


5. 每天都在為無聊的小事、全不重要、或者無法靠一己之力改善的人事物生氣。像看見地上有個突起或坑洞就想用腳踢著去填平或填滿它,說到底也是很自大的行為。你管洞去死,他也許很快樂,還有人愛他。


6. 不想當個總是在憤怒狀態的人。但腦袋時刻在燃燒。


7. 但我感謝你,你,和你的存在。讓我因為必須將精神與時間分散在你們身上,不用無時無刻去看那些無可救藥的東西。你們金子一般發亮,我想呈現給世界,也想就鎖在抽屜裡誰也不讓看。


8. 第一百次像個跌進時光隧道的人,腦袋昏花地問旁人今年是西元幾年,然後第一百次挨罵。永遠搞不清夏令時間。別人指著火龍果花告訴我這是曇花,也就信了。明明討厭失約,可是也會忘記隨口的承諾。我仔細地想了又想,這樣一個混沌不明的腦袋。理所當然會誤以為你也很愛我。


9. 獅子說你就是太閒,去吸貓然後過敏吧,我就去吸了。有時候我覺得只有我的貓能夠忍受我。而有時候連他都受不了我。


10. 我不知道怎麼對別人好。


11. 清理手機的儲存空間,不小心刪掉了整個相片資料夾。我做了什麼。我都做了些什麼。然後我嘗試回想裡面放了些什麼,發現只餘下模糊的殘影。我在為不記得的事流淚。我在為消失了也沒有影響的東西流淚。我為什麼要為你流淚。


12. 希望時間能停下來。不是因為此刻最好。而是有時候我就,實在不想再繼續體驗新事物,不想丟失故人,對於一切也不抱過大希望了。我知道你會離開,別告訴我你不會,因為勃南的樹就是會向鄧西嫩移動。遲早的事。


13. 有些事情,你知道你做的不對,或者可以做的更好。事過境遷,他們就全成了讓你回想時眉頭緊皺,口中發酸,只想使勁把心臟塞進胃裡的憾恨。我告訴了你一千件那樣的憾恨。猜不到現在你也成了其中一件。


14. 我找不到以前能躲起來的那個洞。也許我或我的憂愁變大了。我再去找一找。


15. 『我不禁反思我可能有點爛。』
『你就是燦爛的爛。』

我不是。但你一定是燦爛的爛。


16. 他抱怨過眼罩不好用,於是我買了一個軟綿綿的、毛巾布的青蛙眼罩回來,他也用了,就是時間遠遠不夠長。那東西沒了主人以後一直掛在化妝室的鏡面旁邊,日子久了,束帶失去彈性,被引力越拖越長,一天比一天靠近地面,像思念像眼淚像悲傷。

今天再看它已經在垃圾桶裡了。

誰都比我勇敢。


17. 讀完了兩本書,跳過了其中一本的其中一篇。在生活中挑食,閱讀上驕縱,閱人方面也雞蛋裡揀骨頭;活得不夠飢不擇食與寬容,要日日檢討。


18. 起初不明白被切割的部分是什麼,最近有一點想明白了。很多事情都是在水淋上腦袋的那個瞬間想通的。他切割掉的是不快樂的部分。像剖開果實後那些熟得傳出發酵氣味的部分。不是它敗壞了,也並非不能入口,單純滋味不好,而生活已經足夠艱苦,有太多東西需要消化。果實發酵不是它的錯,拋棄了那顆果實也不是他的錯。


19. 拿刀去切酪梨,刀壞了酪梨也壞了。


20. 每到深夜風向改變,大開的窗扇外就會傳進遠方畜牧場的臭味。涼風正盛,氣味卻令人難以忍受。起初到處找不到來源,在屋裡亂轉焦慮得像鬥敗野獸,還一度懷疑是錯覺或者鼻腔有異物,知道了原因後也就對這些無法控制的事撒手放棄了。只獅子說氣味是固體,微粒會沾黏皮膚、回憶一定也是固體,才會一樣讓人眉頭皺得死緊,只想大口吐氣循環肺部空氣,拿冷水潑灑皮膚洗掉沉沉感受。


21. 剝開了血肉,自己坐在路旁盯著胸腔內看,得不出個所以然,還要攔住心愛的人,說你看一看,看一看這顆心和你的一不一樣,它是不是完整,或者有所殘缺,你別碰,它大概不算髒但遲早要弄髒你,你要不要它,別說你要,我怕你不要,也別說你不要,我就要追著你說為什麼不要,別告訴我為什麼。


22. 最棘手、最機巴、最惱人也最理所當然的那種愛噢。

评论(12)
热度(2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