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麵包樹千秋

8:18

1. 海明威真的是把冰山理論發揮得很徹底。作品算不上非常好親近的類型。


2. 通常做完一本本子就會停下來讀點書,但天氣一熱真是阻礙了各種腦袋運作,聽什麼音樂都嫌吵,電風扇的聲音也吵,正餐只想喝冰飲料,很怕熱但身體好像已經習慣了不吹冷氣,進入了第二年靠著電風扇度日來到立秋的日子。


3. 真正體驗到了什麼叫做"若是失去某物、一個人或樂趣或幸福,永遠不必感到絕望;一切皆會以變得更加美好的狀態再度回返。必須掉落的,就掉落吧;屬於我們的,就會留在我們身邊,因為一切事情之所發生皆依循著法則,超出我們所能理解的範圍之外,我們與它們只是看似陷入矛盾衝突中。人必須活在自身內,思索整個生活,其百萬種全部的可能性、寬廣與未來,與之相較,即沒有什麼是過往的與失去的事物了。"


4. 砸在地上的果子不能再返回手中,但一地的爛泥也吸引更好的鳥兒和植物蓬勃生長。永遠沒辦法確信自己不會再次碰碎任何東西,只能嘗試不憤怒握拳,更仔細地去愛。


5. 貓聞到百靈油皺鼻子的模樣多少拯救了心。


6. 怕人們不懂意圖,又怕太容易被猜測出想法。你是太瞭解我所以離開我,或者不夠瞭解我才離開我。


7. 你就是那個乾淨明亮的地方。


8. 買了跑步鞋,沒打算跑步,只希望能在各種道路上都走得更順暢一點。


9. 有時也擔心事實上不忘初心這種事,就跟全無長進一樣,看的是同一件事,想望的是同一件事,嘗試去追求的手段也如出一徹。


10. 以幾乎同等的份量愛三件事物。第一件離去因價值觀差異。我想沒問題,第二件價值觀相近,我們愛同樣的東西,也恨同樣的東西,沒有問題。然後它也離去。第三件接著來了。我便害怕徹底弄懂它,摸透它。害怕像推著一台斷了輪軸的板車又駛進同樣崎嶇的覆轍之中,要摔得破爛碎裂一身是泥。我想找出我出了什麼問題。若沒有做錯任何事,是否我本身就是一個謬誤。


11. 我在想一個問題,你不要告訴我答案。我想從你身上得到的不是答案。


12. 回彰化的路上打翻了髮油,弄得整個盥洗包和地板都是昂貴油液,只能一邊哭著整理一邊沾著往自己頭上跟獅子頭上去抹,走路小心翼翼,嘗試不被還有點泛油的地板滑倒。這幾天頭髮都光亮柔滑得有如企鵝毛皮。

评论(5)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