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麵包樹千秋

17. 下午水電工要來查看漏水的浴室,於是被迫整理了一下因為趕稿墮落生活而混亂的房子。朋友是越忙越會為了逃避現實收拾環境的類型,想想總是有點羨慕這個特質。

站在書架前面還是想賣掉一些書。

我喜歡二手書。除了環保也因為覺得書本這種東西理應擁有閱讀痕跡,但有些人推薦的書我總是買下全新的,可能因為閱讀習慣冷門找不到二手書,也可能因為我喜歡他喜歡到一個程度,任何與那個人相關的事物我都希望是乾燥、不曾被碰觸過的。

回想起來盡是好事。所以才覺得辛苦。

那些書我至今沒有讀過,因為偷懶,因為慣性累積書本不讀,因為覺得將來很長,將來反正很長。

說著不賣書是因為貓會咬書,就是一個討喜的說法。終究我只能用這種相對快樂的態度敘事,生產不出完整的悲劇,也藕斷絲連地捨不得很多事。

還是想賣掉那些書。我不敢讀。


16. 站在後方看到趴在母親肩膀上的小孩,會露出微笑。但其實不喜歡小孩。看著不會產生任何愛情,伸手逗他們也像是社會化的制約反應,要愛護幼獸,他們出生是最完美的狀態,即便是那些表象上有所殘缺的孩子也一樣,他們不經污染,聰慧也不為人知不欲人知。


15. Funko pop頭那麼重為什麼站得起來。我的腦袋很輕,卻老是賴在原地無法起身。


14. 吸塵器還在充電。擁有它都為了吸貓毛,但貓很討厭它。會哈氣炸毛,尾巴像小浣熊。


13. 右邊的敏感性牙齒最近有點嚴重,還抽不出時間看牙醫,就只能暫時放置,用左側咬東西。獅子絮絮地說期刊新發布阿茲海默症是源自感染,他有理組人的興奮,但我只一邊挪動左邊臉頰,一邊想好像事實上沒什麼東西不源自感染。


12. 在讀五本書,每本都讀了五分之一。


11. 不去思考人為什麼出生,因為我熱愛我的血親。要去想人要如何自然、不碎裂成片片地迎向死亡,因為我熱愛我長久不在的血親。


10. 遇上了薛丁格的貓的狀態。不打開門,貓就永遠活著。


9. 被圈外朋友嘲弄寫小說的狀態大概是滿面淫笑,獅子更進一步造謠我裸體寫作,有點大聲地在豆花店裡辯駁我只有睡覺的時候是裸著的。嚇到了鄰桌的人。身體裡好像只有把事情弄得更糟的元素。


8. 過敏時節,手上慣發濕疹使我總是鬆鬆握拳。獅子足夠兇狠但握力很弱,有扭不開的瓶蓋通常塞進我懷裡。我奮力去轉,掌裡就又熱又痛。那種時候總是有點想哭。覺得這雙破破爛爛的手誰也抓不住。


7. 一邊不想把心交出去,一邊又已經找不回心。


6. 便利商店的冰棒總是在兩件六折。一次吃不了兩件,帶回家又會溶化。最後只有離開冰櫃,買了全不相關也不是那麼想要的食物。


5. 下一本要寫什麼。


4. 大家都該看看進擊的巨人。


3. 家附近開了間泰式料理店,老闆是中文很好的泰國人。店面小小的,三套桌椅,後門總是開著能看到田,小板凳和擺在地上桶裡正在摘的菜葉。一面牆上貼著象神和泰國王室照片,一面牆上是實拍的餐點照片,參考價值極高,口味有點重,但料多實在。第一次去時是開幕第二天,菜單來得晚了,店內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告訴我什麼食物能點,什麼還不能,這個好,那個也好,熱得要命還是把工業電風扇轉給我,吹得我滿眼是淚。


2. 喜歡會把碗盤裡的食物吃得乾乾淨淨的人。你若珍惜食物,也會珍惜你我。


1. 我想念你。

评论(17)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猴麵包樹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